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北屯區東山段社會住宅新建工程  基地果樹森林原地保留

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現正辦理「北屯區東山段社會住宅新建工程」,針對北屯路及北平路四段路口西南側基地(即前中廣機房)的果樹森林,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表示,會與設計團隊秉持尊重果樹森林基地環境、興建開發兩者間盡全力取得平衡點,並降低對基地自然環境的影響,將進行原地保留,未來並將納入戶外公園進行規劃設計,提供居民、附近學校體驗採果樂趣的場所。 

住宅發展工程處表示,於初步設計階段時,已請設計團隊針對基地上荔枝樹進行詳細調查,並以果樹森林原地保留、尊重基地自然環境為設計主軸,為因應基地內現有植栽,設計團隊便提出原地保留、移出另地養護再移回基地、另地永久移植、新植等四種方式,使原有果樹融入社宅,提供未來住戶及社區居民共享果樹林立、景觀優美的生活環境。 

住宅發展工程處指出,設計團隊亦聘請專業景觀規劃師參與,考量果樹森林具有調整微氣候、減緩熱島效應、提供生物棲地、提供居民休憩場所及珍貴場所記憶等多元功能,規劃將果樹森林原地保留納入做為戶外公園進行規劃設計,讓人與果樹、土地、生態環境、社宅建立連結、產生互動友好,便是最佳食農教育,讓本案作為社宅果樹森林教育示範點。 

另有多位社區居民提出原規劃於北平路四段的地下停車場出入口位置需重新評估,住宅發展工程處表示,為避免增加外部交通負荷,已重新評估地下停車場出入口之適當位置,目前與交通局協商擬將三光停車場合併規劃興建,目前也在協商中。(9/4*8)*都市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都發局住宅處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9220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9-04
  • 點閱次數: 325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