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全力對抗登革熱 加強清潔隊員防疫安全裝備

戴N95口罩消毒照片1
戴N95口罩消毒照片1

台中正針對登革熱展開防疫措施,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噴藥消毒人力需求倍增,市長林佳龍上任後推動3年增加900名清潔隊員人力,正好成為此波登革熱防疫的生力軍;為保障清潔隊員防疫工作安全,林市長要求加強安全防護裝備,環保局也啟動登革熱緊急應變小組,提供隊員完善裝備及防護,對抗此波登革熱疫情。

環保局長白智榮指出,環保局8月21日啟動登革熱緊急應變小組時,整合各科資源,提供N95口罩、防蚊液等必要防護裝備,給第一線執行消毒噴藥的清潔隊員,並施以勤務教育,務必讓隊員執行勤務時無後顧之憂。

不僅如此,市長林佳龍三年來增加900名清潔隊員,更有效補足長期以來清潔隊員人力不足的缺口,在不影響正常清潔任務的同時,這批生力軍成為登革熱疫情防疫工作的最大戰力。

為感謝清潔隊員在防疫期間堅守崗位,林市長日前到大里地區與清潔隊員共進午餐並加菜,傾聽隊員需求,也指示環保局務必落實加班費的核發及榮譽假,且安全防護裝備提供無上限,務必全力照顧隊員,更叮嚀大家出勤務必做好安全防護,避免蚊子叮咬。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清潔隊員執勤化學噴藥前,一定會先勤前教育,點檢防護配備,穿戴長袖長褲工作服、防護口罩及防護手套,並確認噴霧機具可以正常運作,才上場執勤工作,並提供防蚊液給執勤清潔隊員使用。

統計今年8月16日至9月2日期間,環保局動員清潔隊及環保志工加強清理水容器等孳生源,累計已動員1萬7,029人次,清理積水容器1萬2,277個,並宣導民眾1萬847人次;另配合衛生局規劃的化學噴藥防治,採跨區整合調度各式噴槍機具,出動熱霧機共520支次,消毒動員1037人次,預防性投藥防治32處,全力圍堵登革熱疫情擴大。

(9/5*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09-05
  • 點閱次數: 290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