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豐原葫蘆墩展區週邊路平啟動 花博周邊道路煥然一新

41337
41337

豐原葫蘆墩園區為台中花博三大園區之一,台中市政府除將軟埤仔溪整治成休憩環境,各項設施也持續測試中。週邊路平專案也推動中,包括文昌街、三環路、豐原大道一段與中正陸橋慢車道、五權路及豐北街等5處高使用率路段,預計915日前完工。此外,中央也以前瞻計畫補助市府8000萬,將投入豐原路平專案,預計113日開幕前陸續完工。

 

葫蘆墩公園為豐原最大的河濱公園,鄰近豐原中心地帶,週邊人口密集,有豐原國中與葫蘆墩國小,補習班、小吃店與餐廳林立,在花博尚未開幕前,道路使用率就已極高,路面多處龜裂並出現坑洞,亟待舖平。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文昌街、豐北街及五權路等三處都是深入花博展區週邊市中心道路,三環路緊鄰花博展區,更是由市區通往后里或國道四的重要銜接道路;豐原大道一段與中正陸橋慢車道是日後花博展期間的接駁站,有迫切改善需求。本週開始進行路面刨鋪,工期約需10個工作天,預計二週完成。

 

本次路平工程,除路面重新刨除加封外,標線防滑係數從45BPN提升到65BPN,保障機車騎士安全,手孔蓋也於刨封前協調管線單位將部分手孔蓋下地,提升路面平整度,讓行車更順暢。另外,因部分路段深入市區且路寬不足,無法提供施工中通行,為保障用路安全,施工路段皆採全面封閉,還請民眾施工單位的交通指引提前改道。

 

黃局長表示,路平專案「4500公里」已提前達標,截至8月底止已完成566.54公里。而豐原區配合花博,各重要路面持續改善,除了這波路平工程,市府另外也爭取中央前瞻計畫8000萬,將投入豐原地區路平專案,將在花博113日開幕前陸續完成。(9/6*8)*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養護工程處 葉先生

聯絡電話:22289111分機3405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8-09-06
  • 點閱次數: 207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