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地政局土地分割套繪資料代查 免舟車勞頓

申請土地分割因涉及地上建物或法定空地套繪管制,傳統辦理方式常使土地所有權人往返地政與建管機關,台中市政府地政局為更便民,今年2月起推出土地分割套繪資料代查,只要至轄區地政事務所申請,後續建築基地套繪相關資料將由地政事務所代為查詢,開辦之今全市已服務561件分割案件,獲得民眾高度肯定。

地政局表示,申請土地分割涉及地政事務所、都市發展局、區公所等單位的業務,因此申請人過去常需奔波不同機關辦理。自今年地政局推出土地分割套繪資料代查服務後,全市已服務561件分割案件,每件可節省申請人洽辦時間至少3日,合計節省申請人1,683日等待時間,更節省納稅人1萬7千元郵資支出。

地政局長張治祥表示,市府積極推動地籍圖資釐正類的基礎建設,自104年以來,地政局擴大推動辦理地籍圖重測,包括爭取中央補助地籍圖重測後續計畫、自籌經費辦理台中港特定區地籍圖重測、大台中地區地籍圖重測等三大重測計畫。

另外,地政局也推出圖解數化地籍圖整合建置及都市計畫地形圖套疊作業、多目標地籍圖整合套疊等圖籍整合計畫,以治本方式改善更新台中地籍圖籍,截至目前為止已完成約7萬筆土地、面積5千公頃的土地重測,及4萬筆土地、面積3千公頃的地圖籍整合,希望建立良好施政基礎,供市府各機關整合運用,同時也為市民提供更多創新服務與便民措施。(9/6*13)*地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地政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18-09-06
  • 點閱次數: 456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