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食安處查驗量能逐年倍增 抽驗數六都第一

IMG_2630
IMG_2630

台中市政府今年11日率全國之先成立食品藥物安全處,強化食品藥物安全稽查;查驗能量也逐年增加,抽驗件數自1044,000件起每年增加1,500件,抽驗數六都第一,104年至106年抽驗件數共17,938件,107年預計抽驗8,500件,產品不合格率也由往年4.6%下降至2.2%,展現輔導及稽查成效。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依年度抽驗計畫期程,執行例行性查核工作,查驗地點遍及全市餐飲業、食品製造業、傳統市場、攤販、超市、賣場等處,抽驗食米、麵製品、蔬果、肉品、水產品、冷飲冰品等產品。並依產品屬性檢驗農藥、防腐劑、殺菌劑、漂白劑、動物用藥、微生物等項目,也針對相關節令食品規劃抽驗期程、配合中央落實專案聯合稽查,加強查核管理源頭製造端及市售端民生食品,強化把關在地食品安全。

食安處表示,查驗產品一旦檢出不符規定,除立即責令業者下架回收外,亦追查源頭廠商來源,移所轄縣市衛生局或由食安處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辦理後續,並針對稽查及抽驗結果,即時發布新聞,也同步將檢驗結果公布於食安處網站最新消息及食安專區,提供各界查詢。

食安處強調,將持續加強查驗,確保源頭廠商及市場端食品符合法規標準,增進全市食品衛生安全。也呼籲食品業者應做好自主管理,提供優良產品,維護消費者權益及商譽。如有食品安全衛生問題請洽台中市食安處04-22220655(9/6*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食安處產製組組長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20655分機322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8-09-06
  • 點閱次數: 196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