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打造北屯足球園區 完善場地設備帶動運動風氣

市府打造台中市成為運動城市,積極推動各項運動發展。市府運動局長王慶堂表示,在足球運動方面,市府規劃在北屯建置足球園區,北屯足球園區已獲得體育署核定補助75千萬元,目前正在興建中,規劃至少6千席以上的足球場,預計於34年後完工。

市議會今(6)日進行教育文化業務質詢,市議員蔡雅玲、張玉嬿與謝志忠等人,共同關心台中市的足球運動園區規劃內容。

運動局長王慶堂表示,北屯足球園區興建計畫補助經費已獲得體育署核定75千萬元,未來將落在環中路文中文小用地,總面積6.9公頃,希望打造城市足球隊,積極參加國內足球聯賽。

王局長指出,要訓練好的足球選手,標準場地非常重要,在市府積極爭取下,體育署也有進行政策性補助,市府選擇北屯用地打造足球園區,並就近選擇部分教育部學產地,希望全面規劃成運動園區。

運動局說明,日前教育部體育署提出「足球6年計畫」,將在前瞻計畫投入24億元經費,規劃興()6座足球園區,分別坐落在台北田徑場、新北板橋第一運動場、新竹第一運動場、台中北屯足球園區、高雄世運主場館、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9/6*6)*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130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9-06
  • 點閱次數: 245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