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2萬噸監理所配水池完工啟用 穩定大肚山工商業及民生用水

台水公司監理所配水池啟用典禮(11)_180906_0003
台水公司監理所配水池啟用典禮(11)_180906_0003

台中市大肚及龍井區地勢較高且為送水管線末端,每逢天災或施工需停水時,總是「最快停水、最晚復水」。隨著產業園區持續開發及人口增加,地方用水需求逐漸擴大,台灣自來水公司為解決缺水問題,投入7.8億元執行「大肚、龍井高地區一帶供水計畫」,其中,蓄水量1萬2,000噸的監理所配水池於今(6)日啟用,將顯著改善大肚山高地區供水,確保生活及產業用水穩定度。

今日台中市長林佳龍在經濟發展局長呂曜志陪同下出席監理所配水池啟用典禮,與台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法委員顏寬恒、市議員吳瓊華、劉淑蘭以及議長林士昌服務團隊等人共同揭牌,宣告監理所配水池正式啟用,確保大肚、龍井區至120年民生及工商業用水無虞,估計大肚、龍井區約有1萬戶居民受惠。

林市長說「用水是現代人民的基本人權,也是招商投資的根本條件!」,台中現在已是台灣第二大都市,民生和工商業用水需求都持續增加,市府與中央、地方合作,不僅針對偏遠弱勢地區進行自來水延管工程,也積極改善產業園區缺水問題。

林市長進一步說,要根本解決問題得有大氣魄,台水公司啟動「大肚、龍井高地區一帶供水計畫」,除了監理所配水池以外,位於東海國際街西北側的坪頂配水池也正在施工中,預計在今年底即可加入供水,屆時將可提供近4萬戶居民用水需求,確保中科、中工、精科園區用水問題,十分感謝郭董事長及自來水公司團隊為健全大肚山60公里黃金縱谷供水穩定性的用心及努力。

郭董事長說明,監理所配水池容量有1萬2千噸,搭配專案計畫內新埋設的送水管線,及7處加壓站的擴建改善工程,可以在停水前預先蓄滿水量,停水期間再放流供居民使用。

郭董事長以今年5月初的停水事件舉例,因為有監理所配水池提前配合啟用,使大肚及龍井區居民等待復水的時間由6小時縮短為1小時,部分居民甚至感受不到停水的狀況。

市府經濟發展局表示,自林佳龍市長上任後台中市已獲中央補助自來水延管經費超過7.5億元,同時配合籌編超過2.4億元路修配合款,大幅提升台中市供水普及率,其中,大安區自來水普及率3年內總共提升26.48%,顯示市府照顧弱勢地區成果卓越。

經發展局進一步表示,除了監理所配水池、坪頂配水池之外,潭子區聚興4萬噸配水池,也已進入工程設計階段,隨著各重大配水池陸續啟用營運,台中市將有足夠的應變能力,確保市民用水安全及產業用水穩定。(9/6*20)*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王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4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9-06
  • 點閱次數: 382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