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均衡中市游泳設施資源 運動局推「一行政區一泳池」計畫

台中市現有20座公立游泳池,平均池齡25年以上,台中市政府運動局為提升、均衡游泳設施資源,規劃「一行政區一泳池」的短期目標,自108年起逐年編列興建、整建相關經費,優化泳池品質,盼提升台中游泳運動環境品質。

台中市議會今(6)日召開教育文化業務質詢,市議員蔡雅玲、謝志忠、張玉嬿等人均關心台中市游泳池建置問題。

運動局表示,台中市現有20座公立游泳池,平均池齡達25年以上,結構老舊,為均衡並提升全市游泳設施資源,市府先以「一行政區一泳池」為短期目標,自108年起逐年編列興建、整建相關經費,並逐步將現有游泳池設施改為「溫水」及「室內」游泳池,讓民眾全年都能使用,也提供更優質的游泳運動環境。

市議員張玉嬿也關心台中「社區資訊站」建置狀況。教育局表示,因應行動學習時代來臨,市府於106107年共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補助230萬元、自籌款25萬元,投入經費建置12個學校的「社區資訊站」,比台北的3個、新北的2個都還要多。台中每個社區資訊站一年至少開放288小時、服務360人次,除提供學生學習活動外,更免費提供社區居民資訊近用學習、體驗新興科技及數位應用系列課程等多元功能,活化學校既有空間及設施,擴大校園資訊服務。(9/6*13)*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9-06
  • 點閱次數: 275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