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海線首案梧棲三民段社宅動土 林市長:串聯「海線123」促人口增長

YING8459
YING8459

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8年1萬戶社會住宅,台中市第6處、同時也是海線首案社會住宅梧棲三民段今(6)日動土,預計110年上半年完工。市長林佳龍表示,梧棲社會住宅納入托育、托老、青年創業等多元功能,是「有溫度的家」;配合「海線123計畫」,將可促進海線人口快速增加。營建署長吳欣修也肯定市府社會住宅規劃,已創造許多「全國第一」。

林市長今日在都發局長王俊傑、梧棲區長柯宏黛陪同下,主持梧棲區三民段社會住宅開工典禮。包括內政部營建署長吳欣修、市議員尤碧鈴、王立任、楊典忠,以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盧秀燕、市議員顏莉敏服務處代表、當地里長及居民均到場共襄盛舉。

營建署長吳欣修表示,梧棲三民段社會住宅用地是由台中市政府向國產署承租土地興建,很高興市府用心規劃設計,未來到梧棲打拼的民眾,可以放心住進來,對於梧棲的發展是很大的進步。

吳署長也肯定,台中市政府在社會住宅的興建上,已經創造許多全國第一,包括「全國第一」租用公有住宅區興建社會住宅、「全國第一」通過「包租代管」減稅政策等,加上目前全國所有已動工的3、40處社會住宅中,梧棲三民段更是「全國第一」在海線興建的社會住宅。

林市長表示,市府持續推動8年1萬戶社會住宅,其中梧棲三民段是海線第一處社會住宅,規劃興建300戶;它同時也是一個共好社宅,納入托育、托老、青年希望工程、老少共餐、共學等功能,並提供鄰近社區共用空間,規劃長青學苑、關懷據點等,不僅提供居民一個「有溫度的家」,周邊社區也能受惠共榮。

林市長指出,透過海線雙港副都心計畫,加上捷運藍線將延伸台中港、鐵路高架化串聯成山海屯環線,以及未來上兆元投資海線離岸風力發電、三井Outlet即將開幕等利多,會為海線帶來上萬工作機會與龐大消費市場,預期到海線人口會快速增加,因此在梧棲興建社會住宅。

林市長也說,他除了提出「大台中123計畫」(1條山手線、2大海空港、3個副都心),並逐步落實之外,在海線雙港副都心也有「海線123計畫」,也就是1個市政生活圈、2個海空產業帶、3個觀光遊憩區,將海線串聯起來,可以想見未來的發展不可限量。

都發局表示,梧棲三民段社會住宅投入總預算8億3,300萬元,由蘇懋彬建築師設計,為地下1層地上7層建物,提供1房型、2房型、3房型共300戶,預計110年上半年完工開放入住。

梧棲三民段整體設計將臨海特性納入考量,避開東北季風,讓內庭環境四季宜居,也符合青年、勞工及高齡者為主的人口結構,打造一處「合院」式的共好傍庭住宅。地面層設有托嬰中心、社會服務站、大型店鋪、青創空間、店舖等社區福利設施;高樓層部分開放露台提供居民、鄰里立體的活動空間,並運用綠建築設計節能減碳,達到安全健康、便利舒適、節能永續目的。

都發局指出,台中市社會住宅落實地段好、建物好、生活機能好及價格公道「三好一公道」原則,豐原區安康段第一期社會住宅已完工入住,大里區光正段第一期預計年底完工,北屯區北屯段、北屯區同榮段、太平區育賢段也在施工中,而梧棲區三民段是全市第6處、也是海線第1處社會住宅,市府以構築「有溫度的家」為理念,由「三好一公道」升級至「共好」住宅,讓台中市社會住宅重新與在地社區建立美好關係,找回互相合作的生活文化。(9/6*7)*都市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 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9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9-06
  • 點閱次數: 395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