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身障自立跨出第一步  社會局輔導考取機車駕照

0107年考上駕照1
0107年考上駕照1

協助身障朋友自立與順利就業,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運用公益彩劵盈餘基金,舉辦心智障礙者生活重建方案「交通一把罩訓練課程」,招收12名身心障礙者,其中2人順利取得駕照,社會局表示,透過考駕照輔導除了達到生活自立的目標,最重要還是讓身障者減少社會參與的限制,不再依賴接送,也能遵守交通規則確保安全。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分區委託設置6區社區資源中心,其中中華民國微光社會福利協會服務山線偏遠區個案,服務對象達237人,而心智障礙者成年後多有就業或獨立外出之需求,但交通便利不如市區便利,機車便成為首選的交通工具。 

社會局表示,礙於心智類障礙者的學習及理解能力需花費較一般人較長時間,考取駕照比一般人困難,尤其筆試更成為心智類障礙者的罩門,因此,社工結合手機APP題庫題目及相關圖示的放大促進記憶及增進他們的理解能力。 

社會局指出,機車考照班每年辦理,目前已經辦理7梯次,66名身障者報名,16人順利考照,而今年招收12名身心障礙者,其中2人取得駕照,每次有人考上都讓社工及家長都感到非常有成就感,有興趣民眾可聯絡山線偏遠區社區資源中心,電話04-25345097 

學員小茹已連續參加3次課程,前兩次筆試成績皆不理想,今年再次參加課程,並在媽媽及友人的督促陪伴下終於順利通過,她說,此次能通過除了專心上課外,回家還是得反覆練習筆試,讓自己熟悉所有的題庫,小茹也鼓勵其他沒有通過的學員不要輕易放棄,只要多加練習還是會有機會的。(9/6*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劉先生

聯絡電話: 04-25344678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09-06
  • 點閱次數: 495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