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裝潢人力培育班 學用合一「畢業即就業」

中市裝潢人力培育班 學用合一「畢業即就業」(1)
中市裝潢人力培育班 學用合一「畢業即就業」(1)

台中東勢高工與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合作推動的「發願成才─裝潢人力培育班」,今年邁入第4年,培育出的裝潢師傅「畢業即就業」。今(6)107年度始業式在東勢高工家具設計科木工場舉行。教育局表示,將持續因應區域產業及學校發展特色,輔導多元契合式人才培育專班深耕,為台中學子營造優質的就學、就業環境。

 

教育局表示,為提升技職學生的專業技術及就業能力,台中東勢高工與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從104學年度起合作辦理「發願成才─裝潢人力培育計畫」,成立專班,每年從東勢高工進修部裝潢技術科一年級新生中甄選1015位學員,學員除了進修課業以外,在專業師資帶領之下學習木作裝潢技術。

  

今日入門禮由師長帶領學生通過外圓內方的「規矩門」,象徵「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期勉學生為人處事外圓內方、遵守倫常道德及規矩;學生並向師長奉茶進行「拜師禮」,師長回贈木工技藝所需的鉋刀、鋸子、鑿刀等給學生,象徵經驗技藝傳承。

 

教育局表示,將持續因應區域產業及學校發展特色,輔導多元契合式人才培育專班深耕,為台中學子營造優質的就學、就業環境,鼓勵青年根留台中、放眼國際。

(9/6*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118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9-06
  • 點閱次數: 312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