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科技平台整合查緝資源 彰化地檢署參訪交流

現場合影
現場合影

台中市政府自104年成立「檢警衛食安平台」,衛生局與檢警單位緊密聯繫,合作查緝偵破許多食安不法事件。彰化地檢署今(7)日到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參訪,交流查緝案件經驗,觀摩偵破案件不可或缺的實驗室,並了解建置中的「檢警衛查緝食安犯罪通報資訊系統」,希望進一步提升專業能量,共同為食安把關。

食安處表示,台中市推動「食安139政策」,強化政府檢驗CSI能力,自104年起陸續投入6,300多萬元增購先進檢驗儀器設備,提升檢驗能量,食安處於今年11日率全國之先成立後,不僅獲增編稽查人力,加強執行全市食品藥物安全稽查工作,實驗室也已獲得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及衛生福利部雙認證通過,並陸續通過國內外能力試驗,將持續精進檢驗技術,讓檢驗品質更有保障。

食安處目前正建置「檢警衛查緝食安犯罪通報資訊系統」,這項系統將大幅提高查緝效率,強化違規產品源頭控管及下游回收機制,透過系統串連地檢署、保七總隊、調查處等查緝合作單位,同步迅速獲知不法資訊並偕力偵破不法事件,且能將違規產品訊息迅速週知相關縣市,以智慧科技提升檢衛合作量能。

食安處表示,透過市府跨局處及檢衛共同合作,共創中部食安共同治理,並落實跨域合作迅速偵辦,縮短過往檢調案件密件通報時間,全力為食品衛生安全把關,未來更走向資訊化辦案,以科技平台整合相關查緝資源,建構更完善的食安防護網。(9/7*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食安處綜規組長 游組長

聯絡電話:04-22220655分機28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8-09-07
  • 點閱次數: 304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