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推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課程 長輩參與踴躍

IMG_8062
IMG_8062

台中市政府呼應中央長照2.0計畫,推動「托老一條龍-721政策」,今年在全市29行政區佈建287個據點,開辦407班,吸引4,000名長輩參加,人數全國第一。市府衛生局代理局長陳南松表示,預防勝於治療,安排長輩參與每週1次、每次2小時,進行為期12週課程,學習以健康、活躍的方式逐漸老化,盼減輕家庭照顧者的負擔,降低高齡化帶來的社會衝擊。

衛生局今(7)日前進大雅區雅楓里的「健康活力go go go」課程現場,現場直播講師帶領阿公阿嬤們進行有趣的課程,並訪問長者們對於課程的感想,期待鼓勵更多長輩走出來,積極參與課程。「健康活力go go go」是由中台科技大學老人照顧系主任蔡英美帶領,目標是要以有效且安全的健康促進方案,延緩身體機能的老化。

蔡主任表示,長輩每週都非常期待上課的內容,透過專業設計的課程,從徒手訓練腦部延緩失智、極球和彈力帶訓練肌力、樂趣剪刀石頭布、氣球和扇子訓練反應,有趣的課程讓長者學習從「心」出發,建立長輩的自信並延緩老化。

衛生局指出,台中市積極發展社區照顧能量,將長照服務向前延伸至預防階段、向後延伸至安寧服務,提供更為完整服務體系。對於衰弱老人及輕、中度失能()者,推動「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計畫」,以輕鬆愉快的方式學習健康老化。(9/7*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60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8-09-07
  • 點閱次數: 415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