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持續登革熱防治工作 籲請民眾配合清除積水容器

台中市政府積極對抗登革熱,聯合跨局處全體動員持續進行防疫工作,目前病例均圍堵於特定熱區,並已完成所有新增個案化學防治與孳生源清除作業,同時複查48處列管髒亂點孳生源。衛生局表示,今(9)日新增6例確定病例,分別為南區德義里2例,霧峰區萬豐里、太平區新光里、北區錦洲里及大里區祥興里各1例,累計56例,其中50人已康復,6人住院治療中。

衛生局強調,登革熱疫情一定可以控制,請民眾配合市府各項防疫措施,積極清除孳生源及查檢居家積水容器,也請各單位致力登革熱防疫,阻絕本土疫情蔓延。

近期有網路造謠傳出現致死的病例,目前已移由警方偵辦,鎖定可能行為人,後續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規定,散布有關傳染病疫情的謠言,或者傳播不實流行疫情消息,足以損害於公共或他人者,最高可罰50萬元;另外,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者,得處3日以下拘留或3萬塊以下罰鍰。

衛生局表示,因應登革熱疫情,市府防疫團隊一旦接獲通報,即啟動疫情調查,如快篩陽性,即刻啟動孳生源檢查、緊急噴藥防治等作為,也持續進行防治工作,加強輔導醫療院所通報、擴大登革熱衛教宣導、列管區內周邊學校、公園、市場等高風險場域,責成權管單位啟動緊急防治工作。

而因應大里區、太平區及南區等熱區登革熱本土疫情,市府防疫團隊將再進一步推動「家戶強制地毯式孳生源檢查暨緊急噴藥工作」,務求將病媒蚊密度大幅降低,減低登革熱疫情傳播風險。

衛生局指出,清除孳生源是防堵疫情的根本,請務必多加留意屋簷排水槽、桶缸甕盆、水溝、花瓶、各式底盤、杯瓶碗罐盒、旗竿插座、帆(塑膠)布、地下室、水塔及輪胎等,即時清除積水容器避免病媒蚊孳生,環保及衛生單位將持續不定期抽查列管孳生源場域,如發現積水孳生病媒蚊將依法開單告發。(9/9*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湯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500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8-09-09
  • 點閱次數: 434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