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10處小花海迎花博 東區、烏日9600餘株植栽妝點城市

烏日區自治公園小花海
烏日區自治公園小花海

迎接花博,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規劃10處具在地特色的小花海,目前已完成東區、烏日、南區、后里及東勢等5處,其餘近期陸續完工。其中,位於東區干城、烏日區自治公園,分別打造「綻曳花海」及「福鱗花海」景觀,兩處地景花海區占地約2頃,栽植近40種多年生植栽,高達9,600餘株展露風情,包括紫色、粉紅色、綠色等色系花卉裝飾城市,讓市民從生活感受花卉美學。

建設局表示,東區早期為兵營駐紮,演變為兵仔市及果菜市場,市府利用花海及裝置藝術呈現在地演進歷程,並以「綻曳」音同「戰役」的概念,象徵戰地重生,而裝置藝術「希望之樹」的造形,則象徵從鏽蝕的樹木本體中長出綠色的希望枝枒,花海則以迷彩形狀及大地色彩搭配,利用高低不同植栽組合,創造出虛實的空間延伸感與繽紛瑰麗的地景花海。

烏日區自治公園的「福鱗花海」以穿山甲鱗片造形為主,取其諧音「臨」,以花「鱗」代表福臨、財臨等吉祥寓意,分別於入口處及花海內展示擺設不同造型的穿山甲綠雕,並於鱗片噴繪金色,更強調福臨的代表。期盼以穿山甲主題,呼應花博保育石虎的初衷,引起民眾對於保護穿山甲以及尊重自然的重視。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兩處地景花海區占地約2頃,栽植近40種的多年生植栽,數量高達9,600餘株在展露風情,讓紫色、粉紅色、黃綠紅等不同色系的花色呈現,超吸晴,讓民眾享受被花海簇擁的氛圍。

黃局長指出,為保護石虎,台中花博提出「1+2+10+N」的區域加值概念,其中10為在轄內10個區域規劃小花海,目前已完成東區、烏日、南區、后里及東勢等5處,其餘太平、霧峰、大里、清水、大甲等5處近期將陸續完工,作為迎接花博三大展區的前哨站,從點、線、面綠美化台中整體環境。(9/10*18)*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唐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8-09-10
  • 點閱次數: 430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