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爭取捷運綠線延伸大坑 107年底交通部將啟動審查

台中捷運綠線自動駕駛電聯車photo(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台中捷運綠線自動駕駛電聯車photo(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台中捷運綠線今年底試運轉,109年試營運,預計將帶動沿線地區商家蓬勃發展,為拓展「台中後花園」大坑地區觀光,台中市政府積極向中央爭取捷運綠線延伸大坑,今年7月市府已送修正報告,預計年底行政院交通部即將啟動審查。對此,交通局長王義川指出,路線總經費約68億元,採高架化行駛,沿途經過兩站,終點站將設在經補庫,市府將積極爭取中央同意,有信心通過審查。

台中市議會今(10)日交通地政業務質詢,謝明源建議市府應加速爭取中央綠線捷運延伸大坑,促進大坑地區觀光,也紓解假日該地區交通阻塞問題,讓假日登山客有更便利的大眾運輸工具。

交通局王局長表示,捷運綠線延伸至大坑今年7月已送修正報告至交通部審查,此條路線總經費約68億元,行經松竹路並採高架化行駛,沿途經過兩站,終點站將設在經補庫,屆時捷運站下方也將設置停車場,預計年底交通部將啟動審核工作,由於經費不算龐大,市府將積極爭取,有信心順利通過。

此外,包括議員張芬郁、蕭隆澤、邱素貞、陳淑華、翁美春、謝明源今日都在交通地政業務質詢指出,霧峰樹仁路夜市自921大地震後,由經濟部輔導轉型為知名商圈,樹仁商圈美食林立,又臨近農會、亞洲大學與朝陽科大等機構,用餐時段人潮洶湧,即使該路段已十餘米寬,仍有嚴重人車爭道問題,建議交通局規劃時段性行人徒步區,也應儘速闢建路外停車場,讓台中繼續朝「無車步行化」的目標邁進。

王局長表示,市府打造行人徒步區,仿效西班牙巴塞隆納「超級街廓」的都市規劃,將部分車道留給咖啡座或供行人乘涼的位置,過去曾針對逢甲路到河南路或文華路段,評估週五、六、日晚上全改為行人徒步區,並比照墾丁大街假日模型進行封街,但封街前後必須有大量的停車場,滿足停車需求,針對霧峰夜市商圈與周邊停車場的問題,會主動與經發局共同研議改善。

另外,針對蕭隆澤議員關心潭子火車站、頭家厝車站對外聯外道路規劃與出入動線等問題。

王局長表示,潭子火車站、頭家厝車站周邊道路為交通部鐵路局路權,雖然相關規劃以他們作為主導,但市府現場勘察,發現部分問題,包括頭家厝車站出入方向與台灣右駕習慣較為不同,潭子火車站聯外道路東邊四米巷道較為狹窄,造成行車與消防安全疑慮,將與中央盡速協調改善。

(9/10*16)*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8-09-10
  • 點閱次數: 374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