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首創AR無菸教材 校園宣導菸害防制

YING8833
YING8833

為保護青少年遠離菸害,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全國首創「無菸AR漫遊記互動筆記本」教材,將發送到全市81所國中,宣導國一新生不吸菸、拒絕二手菸。副市長林依瑩表示,無菸教材跳脫傳統枯燥的宣導手冊,青少年只要藉由平板或手機掃瞄APP,就可從有趣的立體漫畫中,獲知正確的菸害知識,讓健康習慣提早建立。

「無菸AR漫遊記教材」發表記者會今(11)日在台灣大道市府大樓舉行,光明國中舞蹈班帶來精采舞蹈表演,林副市長、衛生局副局長張瑞麟等人邀請學生共同體驗AR教材,利用平板或手機掃瞄APP,結合擴增實境AR技術,宣導正確菸害知識。

林副市長表示,根據106年青少年吸菸行為調查顯示,台中市國中生吸菸率1.9%,高中職生吸菸率為6.4%,雖低於全國國中生吸菸率2.7%,高中職生吸菸率8.3%,為了下一代的健康,衛生局推動青少年防菸工作仍不遺餘力。

今年針對全市國一新生首創「無菸AR漫遊記互動筆記本」,結合AR(擴增實境)技術,將菸品、二手、三手菸危害知識與插畫導入筆記本中,讓漫畫人物及場景立體化,跳脫傳統枯燥的宣導手冊,讓國一學生們輕鬆學習菸害知識,尤其全市81所國中,有2萬多名學生,無菸教材的影響力將非常的大,讓孩子的好習慣提早建立下來。

衛生局指出,為讓學生們建立正確的菸害知識,「無菸AR漫遊記互動筆記本」將發送到全市國中國一新生,除結合AR融入漫畫筆記本中,該APP更具有行事曆及記事等多功能用途,並舉辦有獎徵答摸彩活動,鼓勵學生使用,宣導不吸菸,保護自身健康。

衛生局副局長張瑞麟呼籲,吸菸容易引起氣喘、肺癌、心臟病及中風等疾病,青少年千萬不要輕易嘗試,若有戒菸需求時,可洽台中市合約醫事機構接受衛教諮詢,相關戒菸服務合約醫事機構,請至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taichung.gov.tw 查詢。

(9/11*1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楊科長

聯絡電話:04-25265394 分機33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8-09-11
  • 點閱次數: 491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