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救國團財產遭凍結 中市府:要求朝馬國民運營運商保障民眾權益 否則不排除解約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上月宣布全面凍結救國團名下56.1億的財產,時代力量部分市議員參選人今(11)日關心朝馬國民運動中心營運廠商為救國團,是否影響民眾申請退費權益?市府運動局表示,已要求營運商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決定暫停民眾申請相關退費,且須立即受理民眾申請,不得以任何理由刻意延宕或暫停,以確保市民運動消費權益,若營運商無法確保民眾權益,將不排除解約。

 

運動局指出,有關救國團資產在今年8月遭黨產會禁止處分後,運動局隨即主動聯繫朝馬國民運動中心營運商救國團,以確保其後續正常履約能力,並要求該中心不得以其資產遭凍結為由,限制或影響民眾退費等運動消費權益。

 

對於朝馬國民運動中心9月公告「暫停退費作業」一案,運動局表示,接獲民眾反映後,運動局隨即連繫營運商並再次要求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決定暫停民眾申請退費要求,且須立即受理民眾申請相關退費,不得有延宕或暫停的情形,以確保市民運動消費權益。

 

運動局強調,如朝馬國民運動中心營運商再有類似情事發生,將列入年度營運績效評鑑,以作為未來續約的參考,若營運商無法確保民眾權益,將不排除解約;運動局也將持續監督該中心正常營運及確保其他如退費等消費權益,以避免營運商以自身資金遭凍結等非相關因素,影響市民權益。

 

此外,對於救國團在台中其他地區設置具收費性質的終身學習中心,台中市消保官也會要求務必確保市民消費權益。(9/11*11)*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 徐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125

  • 市府分類: 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8-09-11
  • 點閱次數: 274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