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減少騎士打滑機率 中市108年起全面提升抗滑係數

下雨天路面潮濕,機車騎士行經道路標線時,易產生打滑情形,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為減少打滑風險,預計108年起針對全市道路新設或重繪的標線,將抗滑係數標準由45BPN提升到65BPN,並拉寬行穿線間距,讓機車族更安全。

台中市議會今(11)日進行交通地政業務質詢,市議員蔡雅玲、張玉嬿、謝志忠等人均關心道路標線防滑係數提升問題,希望減少騎士滑倒的情形。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過去標線劃設是以交通部規定的抗滑係數45BPN為標準,但遇雨天潮濕路面或車輛輪胎的胎紋不足時,摩擦係數低就會提高打滑失控的風險。

王局長說,為提升機車駕駛人安全,交通局將自108年起增加年度預算3000萬元,讓全市所有道路新設或重繪的標線全面採用第II型標線,抗滑係數標準由傳統第I型標線的45BPN提升至65BPN。

另外,在行穿線的設計上,也由過去的40公分間距,改為80公分的間距,並將路口標線減量,再輔以提升抗滑係數,將可提供機車族更安全的道路環境。

市議員吳顯森則關心花博驗票閘門為中國製造,且花博入場卡片感應器也可用悠遊卡感應,是否有另外製發花博卡的必要?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花博驗票閘門都是租用,契約並未規定設備零件生產地,只有外殼是中國製,內部主要元件都是由台灣廠商研發及組裝。

王局長說,驗票閘門可以感應QR-code及電子票證,若刷花博卡入園,可享有一日免費入園參觀,第二次入園並享有175元的票價優惠;且花博卡在花博期間還有特約商店折扣及搭乘公車10公里免費優惠;若刷其他電子票證如悠遊卡、一卡通、愛金卡、有錢卡等入園,則可扣卡片內的儲值現金入園。(9/11*13)*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8-09-11
  • 點閱次數: 223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