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議員關切大台中軌道路網進度 交通局長:各項計畫持續推動中

台中市政府持續建置大台中軌道路網,其中,「大台中山手線」成功追分雙軌化工程去年已動工,預計明年完工;甲后鐵路串聯、海線鐵路高架化、山線高架延伸烏日等分段計畫也已納入中央前瞻計畫;捷運綠線預定年底試運轉,綠線延伸大坑今年7月已送修正報告至交通部審查;捷運藍線也於日前由交通部送行政院核定,預定年底可啟動綜合規劃作業。

台中市議會今(11)日進行交通地政業務質詢,市議員李天生關心大台中山手線、捷運綠線延伸大坑等進度。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大台中山手線環狀鐵路計畫」包括海線鐵路大甲至追分雙軌高架化、山線鐵路高架化由大慶延伸烏日、「上環彩虹線」海線大甲至山線后里東西向鐵路串聯、「下環微笑線」成功至追分雙軌化。

大台中山手線去年納入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並獲第1期特別預算經費進行規劃及施工。「下環微笑線」成追雙軌化工程獲編3億元經費,已在去年11月動工,預計明年完工。另甲后線的可行性評估已通過,現在正進行綜合規劃。

王局長表示,捷運綠線延伸大坑則於今年7月送修正報告至交通部審查,此條路線總經費約68億元,行經松竹路並採高架化行駛,沿途經過兩站,終點站將設在經補庫,屆時捷運站下方也將設置停車場,預計年底交通部將啟動審核工作,由於經費不算龐大,市府將積極爭取,有信心順利通過。

另外,捷運綠線目前進度已達79%,今年底試運轉,2020年全線通車。目前18列電聯車都在軌道上進行機電、通訊、號誌及軌道之間磨合測試,也因為捷運綠線採自動駕駛,必須經過更嚴密測試,測試進度穩定;18車站也已完成土建及軌道工程,正進行車站內部裝潢,且大部分車站的收費系統、售票機、閘門及電梯都已裝設完成,目前進行相關測試及驗證工作。(9/11*13)*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8-09-11
  • 點閱次數: 257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