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交通局調整公車動態 將持續評估調整

近來台中市公車動態APP時刻表由「固定時刻」發車,調整為「班距制」發車,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先前公車動態顯示的班表,是客運業者預估的發車時間,卻讓民眾誤解為實際發車時間。為免民眾混淆,交通局參考台北市與新北市的做法,調整台中市公車時刻表呈現方式,未來將持續與客運業者討論,評估調整公車動態顯示方式,讓民眾更掌握搭車時間。

台中市議會今(11)日進行交通地政業務質詢,市議員陳清龍指出,近來市公車改採班距發車,未有固定時刻表,造成公車族查詢不便,市府如何調整改善?他也關心223路公車(豐原-公老坪)從豐原發車時間可否從12時提早為11時,因應乘車民眾需求;以及956路公車路線從行駛74線快速道路,改行平面道路後,導致乘車時間增加。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交通局所核定的營運計畫書是依班次數多寡,核定2種呈現方式,班次較密集者核定為「班距制」,班次較少者則核定為「固定時刻」,目前對外提供的內容,是依核定內容顯示於公車動態系統。

因為之前公車動態「班距制」所顯示班表,是業者預估排訂的發車時間,卻常讓民眾誤解為實際發車時間。為避免民眾混淆,交通局先前參考台北市與新北市的公車班距動態,調整台中市公車時刻表呈現方式;未來交通局將持續與客運業者開會討論,評估調整公車動態的顯示方式,讓乘車民眾更了解公車發車的狀況。

另外,針對陳議員建議將223路公車的豐原端12時發車時間調整至11時。王局長指出,乘車民眾於豐原市區採買完成後,等到12時搭車回家後,準備中餐的時間都不夠,所以這班公車12時的班次需要調整,交通局將請該路線的駕駛員詢問地方需求,評估班次調整為11時或11時30分,以符合乘車需求。

至於陳議員質詢956路公車為何改走平面道路,但又不增設站牌,導致乘車時間增加。王局長說明,956路公車原本行駛快速道路,但因受限於公車行駛快速道路無法提供站位等規定,導致沿線民眾屢屢反映有上不了車的情況發生。為讓該路線發揮最大效益,滿足民眾乘車需求,交通局協調捷順交通調整956路行駛動線,並自今年8月20日起由行駛快速道路調整為行駛平面道路,後續也將於平面道路廣設公車站位,便利沿線民眾搭乘使用。

此外,市議員洪金福則關心台8臨37線通行乙類大客車的進度。王局長表示,市府與交通部共同組成的安全評估委員會,已於8月10日審查後,原則同意通過通行乙類大客車的期末報告,並且為確保安全,已於8月下旬辦理緊急應變演習,目前正由交通部做最後定案,並轉呈行政院核可,最晚應該在10月份時,乙類大客車可通車營運。(9/11*7)*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8-09-11
  • 點閱次數: 352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