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強化花博觀光效益 中市推33條觀光路線

台中將於113日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市府觀光旅遊局為藉著花博吸引更多遊客到台中遊玩、住宿,推出33條觀光路線,除后里、外埔、豐原三展區外,也深入山線、海線等地區,帶動觀光效益;另外,觀光旅遊局也輔導旅宿業者推出花博優惠,目前已有超過100家響應。

台中市議會今(11)日進行交通地政業務質詢,市議員謝志忠、張玉嬿、蔡雅玲、江肇國等人均關心花博觀光效益,市府如何吸引觀光客在台中入住,以及加強花博展區周邊iBike站增設,並方便國外旅客租借。

觀光旅遊局表示,市府推出33條花博自由行、團體行遊程與社區深度之旅,除了后里、外埔、豐原三個花博展區,也安排山線、海線遊程,例如到東勢採果、谷關泡溫泉等,並提供給旅行社包裝行程,也可供自由行旅客參考,讓旅客到台中除了逛花博,也可多住幾天,到台中其他景點賞遊,詳細路線可於 https://2018floraexpo.tw/TravelPlans 查詢。

觀光旅遊局指出,市府也積極輔導旅宿業者推出花博優惠,目前已有超過100家響應,希望吸引更多遊客入住台中。

花博場館周邊設置iBike租賃站部分,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已於豐原展區第一區(豐原國中)、第三區(圓環北大昌街口運)、第五區(圓環北中山路口)規劃建置租賃站,民眾可從豐原火車站西站租借iBike後,騎乘至展區,騎乘時間約7分鐘;后里展區則於后里東站接駁站、后里運動公園規劃建置,外埔園區於鄰近的外埔國中及外埔區公所規劃設置。

至於外國旅客租借iBike,交通局王局長指出,目前除iBike官網已有英文版網頁,供外籍旅客瀏覽、獲取相關資訊外,各iBike租賃站主機選單亦有中英文介面,可方便外籍旅客操作畫面、註冊會員及租借自行車。(9/11*13)*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8-09-11
  • 點閱次數: 271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