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社會救助站「6號合作社」正式揭牌  社會局:提供弱勢民眾多元救助服務

DSC04852
DSC04852

為提供民眾就助在地服務,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在「原南區公所」舊址設立社會救助服務據點,因地址位於南區合作街6號,因此命名為「6號合作社」,今(12)日正式揭牌啟用,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透過單一窗口提供福利諮詢及多元化服務,除積極協助低收入戶解決經濟困難、開辦食物銀行實物給付外,還包含街友服務等不同領域。 

今日同時舉辦「無家減酒 健康長久」酒癮者醫療成果發表,社會局表示,去年11月試辦計畫,辦理至今約8成成員持續參與團體,並有數名成員進一步至醫院酒癮治療門診,成效顯著。 

呂局長表示,為有一位街友早年因工受傷,自此身體不再足以負荷粗重的工作,時常借酒消愁,後經由社會局外展服務員發現,長期與其建立信任關係,終於,該民眾願意參加減酒計畫,也能敞開心胸暢談生命經歷,並開始改變自己,成為邁步向前的契機。(9/12*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21527分機 108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09-12
  • 點閱次數: 992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