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迎接花博 加強義交人力調派與訓練考核機制

台中是全台第二大城,大量車流也讓多處成為交通熱點,對義交協助交通疏導的需求也與日俱增。對於花博龐大的人潮車潮,警察局除持續常年訓練,將進一步強化人力與勤前教育、檢查應勤裝備等,讓交通更順暢,也讓義交執勤時更安全。
  
 
台中市議會今(13)日進行警消環衛業務質詢,市議員張芬郁、蕭隆澤、陳淑華、謝明源、翁美春、邱素貞等人均關心義交考核制度及訓練機制。張芬郁議員強調,義交指揮權大於交通號誌,掌握著自己與市民的安全,台中將舉辦花博,警察局應更完善義交制度。
  
 
警察局長楊源明表示,台中市現有義交1266位,每位新進義交均須經過8小時基本訓練、1個月見習,由資深人員帶領至交通協勤路口出勤,等熟悉指揮後再發給服裝、配備,即可正式編排勤務。
 
  
楊局長指出,成為正式義交人員後,每年也有8小時常年訓練,內容包含民防與交通相關法令、交通指揮手勢、緊急救護常識等多個項目。另外,在特殊屬性活動執行前,也有勤前教育交付任務要領,同時檢查應勤裝備,包括指揮棒、安全背心的狀況需良好,保護義交自身安全,也讓台中的交通更加有保障。
 
  
因應花博龐大人潮車潮,警察局強調將規劃更完善的義交執勤人力,也會強化勤前訓練及裝備檢查程序,讓交通更順暢,也讓義交獲得更好的保護。(9/13*3)警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 吳先生

聯絡電話:04-23274074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8-09-13
  • 點閱次數: 202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