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活動行事曆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茶‧陶‧花-蔡榮祐家族三代陶藝聯展

活動行事曆
活動名稱 茶‧陶‧花-蔡榮祐家族三代陶藝聯展
內容 蔡榮祐老師長年於陶藝領域耕耘,是臺中市重要的資深陶藝創作者,自1965年開始學陶至今已42個年頭,期間過得認真幸福,身邊家人也自然受到影響,兩位兒子蔡家閎、蔡兆慶及女兒蔡依儒、女婿宋弦翰現階段皆從事陶藝工作,媳婦張翎哲鑽研花藝、茶道同樣投入藝術領域,令人驚喜的是第三代蔡淼全也表現出對陶藝的天份與興趣。

家族成員以各自獨特創意與風格,運用傳統陶瓷創作成型技法如:手捏成形、土條成型、陶板成型、拉坯成型、模具成型及彩繪技法等,經由個人美學涵養及對於剛柔兼併的陶土、善變的釉藥、及詭變多端的火候溫度掌握所累積之創作養分,整合多元創作媒材孕育而成具調和且突出的作品,出自於傳統技法卻有別於傳統作品的獨特創意展現。

適逢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展覽主題「茶‧陶‧花」,在生活茶器、陶瓷、花藝的相互對話中展現蔡氏家族三代的藝術傳襲能量,這也是蔡榮祐老師首度以家族聯展的方式展出,除了陶藝作品之外,更精選近年來所攝影的花卉主題照片,增添展覽的豐富度,而媳婦張翎哲更將於第一階段的展出發揮花藝長才,與家族陶藝創作相呼應,後續展覽則由在地優秀花藝師各自以花卉創意巧飾,使整個展覽期間都能簇擁於花中,展開一場茶、陶與花的交響盛宴。
主辦單位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屯區藝文中心)
連絡人 李小姐
連絡電話 04-23921122#204
行政區 太平區
活動起日 2018-09-22
活動迄日 2018-11-11
發布日期 2018-09-14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1-14
  • 發布日期: 2018-09-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屯區藝文中心
  • 點閱次數: 91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