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反家暴兒虐自行車日 林副市長宣導暴力零容忍

台中市「反家暴兒虐自行車日」活動(1)
台中市「反家暴兒虐自行車日」活動(1)

衛生福利部規劃「家庭暴力防治法20週年」系列活動,其中「反家暴兒虐自行車日」串聯北、中、南縣市,今(15)日同步登場。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出席台中場次,提倡社會大眾共同關心家庭暴力議題,盼透過群體力量,讓反家暴兒虐與民眾產生正向關聯,將暴力零容忍的精神推展至社會各角落。

 

台中市「反家暴兒虐自行車日」活動今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後廣場舉行,號召社政、警政、教育及衛生等網絡單位與民眾共襄盛舉,在手掌拓印儀式後,熱鬧開騎,眾人騎乘自行車途經文心森林公園、國家歌劇院等台中市地標,推廣反家暴兒虐理念。

 

林副市長表示,台中市家防中心結合相關單位,提供被害人緊急救援、協助診療驗傷、庇護安置、經濟扶助、法律服務、住宅輔導、就業服務,並以兒少保護案件推出決策團隊決策模式(Team Decision-Making Model, 簡稱TDM)服務計畫,針對兒童受虐處理,改變過去社工員單打獨鬥的方式,改由跨領域團隊決策會議,討論出最佳處置方案;對於老人保護案件,也持續強化社工員知能,引入社區資源,建立社會支持網絡,希望減少老人遭遺棄、疏忽及虐待等情事。

 

林副市長也指出,行政院今年核定「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市府因應中央政策充實專業人力,將服務介入重心放在處遇家庭為主,提高服務的可近性及完整性,協助個人及脆弱家庭脫離家暴、兒虐等威脅,將持續努力。

 

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表示,家庭暴力防治法於87年公布施行,至今滿20年,是亞洲地區第一部家庭暴力防治專法。此次20週年系列活動,衛福部設計家暴防治代言人「零豹ZERO」,分享相關訊息及活動資訊,歡迎至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OHW.Boy/ )查詢。

(9/15*19)*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8807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09-15
  • 點閱次數: 249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