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北區孔子祈福成年禮 張副市長祝福學子鵬程萬里

PIC
PIC

台中市北區區公所今(15)日在元保宮前廣場舉行「107年孔子祈福成年禮-Young青春 花現是你」活動,副市長張光瑤出席擔任主禮官,為100位青年學子進行「成年禮三加禮」儀式,祝福鵬程萬里、學業進步。

今日活動由張副市長、北區區長陳寶雲,以及元保宮主任委員賴信雄、總幹事顏志修、常委陳榮模、監委賴正修、北區多位里長等10人擔任主禮官,市議員陳政顯也到場參加,此外,立法委員盧秀燕、市議員范淞育、賴佳微等人也派服務處代表到場致意。

張副市長感謝元保宮提供莊嚴隆重的場地,讓青年學子在今日「轉大人」,透過神明保佑,從今往後為自己負責、思考未來人生,祝福大家鵬程萬里、學業進步。

元保宮賴主委表示,成年禮代表邁入人生重要里程碑,今年活動結合成年古禮、創新八佾舞及鑽轎底儀式,期許青年學子活出嶄新人生。

今日活動延續往年古禮,以告神、團拜及恭讀祝告文等儀式開始,接著進行「三加禮」儀式,加禮儀式完成後,舉行鑽轎底活動祈求神明保佑參禮者闔家平安。曉明女中學生並帶來創新八佾舞表演,在古典與創意間,傳遞孔孟思想,富含文化意象。

(9/15*19)*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北區公所 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314031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18-09-15
  • 點閱次數: 229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