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山城、海線里守望相助隊表揚大會 林市長感謝付出

表揚PIC
表揚PIC

台中市里守望相助隊致力維護里鄰安全及治安環境,市長林佳龍今(15)日表揚山城、海線的里守望相助隊,頒發感謝狀予年資滿20年、30年的資深隊員及退休人員,感謝他們多年來無私奉獻。林市長表示,台中市近年治安平穩,里守望相助隊功不可沒,市府也積極推動「守望5相助」政策,盼提供更好的照顧及福利制度。

林市長今日在民政局副局長盧政遠及大甲、大肚、龍井、清水、梧棲、新社、神岡等區區公所代表的陪同下,出席於大甲高工學生活動中心舉辦的「台中市里守望相助隊資深暨退休隊員表揚大會」,市議員吳敏濟、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服務處代表等人也到場致意。

林市長表示,台中市近年治安平穩,屢獲中央各項評核肯定,里守望相助隊是功不可沒的角色,與義警、義交、保全人員等協警力量,共同建構警民合作的緊密網絡,代表市民致上感謝、表達敬意,鼓勵年輕人以他們作為學習榜樣。

林市長也表示,市府積極推動「守望5相助」政策,包括輔導成立守望相助隊崗亭、汰換守望相助隊老舊器材與服裝、提高補助購置巡邏車經費、放寬守望相助隊年齡限制、編訂獎勵辦法及簡化守望相助隊核銷程序,盼提供更好的照顧及福利制度,作為守望相助隊的後盾。

今日獲表揚的豐原區豐西里守望相助隊柯呈坤,從73年起服務至今,已逾30年。他表示,自己當初擔任里長,是投入服務的機緣,里守望相助隊成員平日在工作之餘,肩負夜間協勤治安巡邏任務,大家都有心付出,凝聚在一起,即使辛苦也能持續努力。

表揚大會後,山城、海線各里守望相助隊也進行經驗交流,盼強化守望相助隊凝聚力,傳承守望相助精神。

(9/15*19)*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盧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2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8-09-15
  • 點閱次數: 226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