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老伴兒柑仔店」 台中慈濟社區照顧生活館今揭牌

S__106242094
S__106242094

台中市政府結合社福單位及民間企業,首創深入社區的「照顧生活館」,讓長輩就近獲得最溫馨的服務。今(15)日潭子區「老伴兒柑仔店‧台中慈濟社區照顧生活館」開幕。副市長林依瑩感謝老伴兒柑仔店對長照的投入及付出,以滿足顧客需求的角度,建立一站式長照服務平台,讓民眾可以「看得到、找得到、用得到」,真正落實在地安老,讓長輩生活更快樂、更有尊嚴。

「老伴兒柑仔店‧台中慈濟社區照顧生活館」今(15)日舉辦揭牌儀式,由副市長林依瑩與慈濟護理之家負責人莊淑婷及社區鄉親一同揭牌,現場安排懷舊教室巡禮,手做古早味雞蛋糕,場面熱鬧。

林副市長表示,感謝老伴兒柑仔店對長期照顧的投入及付出,以滿足顧客需求角度,建立一站式長照服務平台,在充滿童趣且懷舊的柑仔店裡安排年輕又親切的個管員提供服務,讓民眾能很輕鬆安心的得到相關協助。

莊淑婷表示,「老伴兒柑仔店」的懷舊空間,除了有「好厝邊」、「支持站」的功能,未來還有「歇息站」與共學、分享日常生活的「老幼學堂」,並以「社區化型態」提供長照服務,站在「第一線」陪伴有需要的人,期盼將長照、醫療、社政、衛政等資源無縫接軌,讓更多有需求民眾得到專業的照顧。

衛生局指出,台中市目前已有28個照顧生活館開幕,提供「一案到底」、「一站式」長照服務平台,提供整合式服務,並以社區化服務型態提供優質、普及、平價的長照服務;民眾若有長照需求,相關資訊可上台中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網站查詢,或撥打長照專線1966洽詢。(9/15*14)*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60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8-09-15
  • 點閱次數: 318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