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美國FEMA災害專家分享專業經驗 提升台中防災能量

消防局防災演練座談會
消防局防災演練座談會
台中市政府消防局今(19)日於災害應變中心舉行「2018 FEMA災害應變管理經驗分享暨討論座談會」,邀請美國災害應變管理專家針對社區民眾參與防災事項進行交流,希望汲取美國實務經驗,進一步提升台中防災能量。
 
「2018 FEMA災害應變管理經驗分享暨討論座談會」聘請美國前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官員暨災害應變管理專家波斯納(Leo Bosner)擔任主講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急診科主治醫師郭展維也擔任講師。波斯納自1980年代FEMA草創初期便加入其中,對事故現場指揮體系(ICS)制度具有豐富實務經驗與專業學識,這次到台中市針對災害應變全事故功能編組(TESFs)模式進行交流。
 
 
消防局表示,今年7月曾邀請日本非政府組織「日本防災士會」來台,舉辦「台日全民防災教育交流論壇」並簽署「台日推動災害防救工作經驗交流合作備忘錄」;今日邀請美國專家針對社區民眾參與防災的重點工作項目進行說明,希望汲取美日兩國實務經驗,進一步強化台中市的防災制度。
 
今日課程中,美國災害應變管理專家講述美國地方政府災害應變計劃如何編撰、測試及實施,使各防災相關局處人員收獲良多。此外,也說明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ESF功能分組介紹、地方層級災害應變計畫及整備及社區防災之參與推動等課程,分享美國災害應變體制的細節,並比較與日本體制的差異。
 
消防局表示,災害防救是一項極具挑戰的工作,期待藉由這次座談會探討台中市目前的災害應變機制,促進各防災局處的交流,並汲取國外經驗讓防災技術有所精進。(9/19*3)*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

聯絡電話:04-23298820分機106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8-09-19
  • 點閱次數: 303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