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強化花博消防安全 消防局辦一線人員現地演練

S__11157604
S__11157604

台中花博將於11月3日開幕,目前各場館營管人員,已經陸續進駐園區,為防範各種突發災害,市府消防局舉辦「各展館自衛消防編組教育訓練暨現地演練」,邀集第一線工作人員、營運管理公司人員及志工等,於9月18至20日進行第二階段的「現地演練」,模擬展館發生火災、地震、爆炸等災害時,如何啟動展館內自衛消防編組活動,採取緊急應變措施。

此次教育訓練安排於9月5至7日到消防局豐原訓練中心進行第一階段的「基礎訓練」,課程包含自衛消防編組功能及執行方式、消防安全設備之使用、消防常識及火災預防訓練,另有滅火之實際操作等。

第二階段的「現地演練」則引導學員們實際前往展館內,模擬展館發生火災、地震、爆炸等情境時,如何進行展館內滅火、通報、避難引導、安全防護、救護班等措施,讓第一線應變人員在災害發生時,能有效啟動展館內自衛消防編組活動,採取緊急應變措施。

消防局表示,教育訓練結合花博園區第一線工作人員共同學習,活用滅火班、通報班、避難引導班、安全防護班、救護班等自衛消防編組功能,經由不斷的模擬練習,當面對災害時,迅速將民眾引導避難疏散,維護人員安全及降低財產損失。(9/19*7)*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3811119分機57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8-09-19
  • 點閱次數: 240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