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活化舊城區老舊建物 市府訂示範區並持續輔導高意願戶整建老屋

台中市政府持續活化綠川、柳川等舊城區老舊房屋景觀,除訂定「107年度中區老舊街區活化整修補助計畫」,以中區成功路的建國路至三民路段,以及綠川東街的雙十路至成功路段,為第一優先示範地區,改善建物本體、室內裝修及外部環境改善。並進一步成立中區輔導據點,輔導更多可行性高、具開發潛力且申請意願高的個別戶,進行老舊建物整建,逐步翻轉街區風貌。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今(19)日於都發建設水利業務質詢時,關心台中綠、柳川周邊老舊建物問題。台中最熱門打卡地點就是綠川、柳川,吸引中央地方首長官員來觀摩,但周邊景色與建築都很老舊,建議市府成立專案小組輔導改善。

都發局長王俊傑表示,市府預計今年底將在中區成立輔導據點,持續盤點綠柳川周邊老舊建物,輔導更多可行性高、具開發潛力,且申請意願高的個別戶,協助推動中區建物整建維護工作。

都發局說明,為配合台中大車站計畫,活化周邊老舊街區,市府訂定「107年度台中市中區老舊街區活化整修補助計畫」,並編列1千萬元,透過建物本體及外部環境改善、室內裝修,促進街區活化再生,以中區成功路的建國路至三民路段,以及綠川東街的雙十路至成功路段為第一優先示範地區。

此補助計畫也包括委託專業輔導團隊,輔導申請人活化經營閒置店面企劃,以改善閒置空屋議題,提升地方老舊街屋整體風貌,增進公共性及公益性效益。

都發局也指出,市府自103年起逐年編列經費,辦理「台中市都市更新整建維護」,鼓勵市民整建維護老宅外牆及外部環境,今年也持續編列1千萬元預算,補助屋齡達20年以上建物都市更新案的規劃設計及施工經費,如符合條件最高可補助總經費70%。(9/19*18)*都市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馮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5501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便民服務,政令政策
  • 發布日期: 2018-09-19
  • 點閱次數: 321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