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東門客家伯公登龕40週年 傳承珍貴客家傳統文化

林市長敬獻120斤紅龜粿2
林市長敬獻120斤紅龜粿2

今(19)日洽逢農曆8月初十,是台中市東區東門里福德祠伯公登龕40週年紀念日,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劉宏基代表市長林佳龍敬獻120斤超大紅龜粄慶讚。劉主委表示,東門里福德祠伯公祭典保有以全豬、全羊當供品、貼五福符及祭拜龍神等客家傳統習俗,是台中客家文化的珍貴傳承,在其他都會區中相當少見。


今日慶典由客委會主委劉宏基代表市府到場致意,客委會委員黃肇成、市議員何敏誠、東門里里長莊錦聰、天乙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洪明風也共襄盛舉,林市長敬獻的120斤超大型紅龜粄引來民眾爭相圍觀與合照,氣氛熱鬧。

劉主委表示,東門里福德祠伯公的祭典仍保有以全豬、全羊當供品的客家傳統習俗,並在福德祠門楣貼有客家民居常見的五福符,這是都會區少見的客家文化。福德祠伯公神像右邊安奉一尊龍神木雕神像,是客家人祭拜龍神的表徵,顯示東門里仍保有客家信仰文化的傳統遺跡,彰顯台中客家文化的珍貴傳承。

東門里里長莊錦聰及在地客家拓墾第二代鄉親邱華崑表示,東門里福德祠,可追溯到日治時期,當時在此墾荒的客家先民在圳溝旁用石頭當庄尾伯公膜拜,祈求五穀豐收、人畜興旺。民國67年,由關西鎮客家子弟仕紳池坤城先生捐獻土地、庄內信徒集資興建廟宇,原石頭伯公則埋在神案底下,共享香火。(9/19*14)*客家事務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羅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2208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客家事務
  • 發布日期: 2018-09-19
  • 點閱次數: 216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