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桃園、新竹簽署台中宣言響應花博 林佳龍市長公布桃竹縣市週優惠

花博走透透桃園站_180919_0030
花博走透透桃園站_180919_0030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11月3日開幕,台中市長林佳龍今(19)日帶領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及歐米馬,前往桃園宣傳花博,並與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簽署「台中宣言」;市長林佳龍並公布今年12月10日至14日為桃園「縣市週」活動,新竹縣市則為明年3月25至29日,活動期間只要於購票窗口出示身分證明文件,即享花博門票半價的優惠,力邀北部民眾參與花博盛會。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日至桃園中壢銀河廣場,與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共同簽署「台中宣言」,響應花博倡議的綠色生產、自然生態及人文生活的理念。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立法委員鄭寶清、桃園市議員黃傅淑香、彭俊豪也到場見證。

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與歐米馬也到場賣力宣傳花博,並準備了玫瑰花送給現場民眾,更邀請桃園吉祥物「ㄚ桃」、「園哥」合跳花博舞,展現迷人魅力,活潑、可愛的模樣博得滿堂掌聲。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今年12月10日至14日為桃園「縣市週」,新竹縣市則為明年3月25至29日,「縣市週」活動期間只要於購票窗口出示身分證明文件,即享花博門票半價的優惠;台中花博也是台灣的花博,邀請桃園及新竹的朋友們一起來台中逛花博,也希望透過花博讓世界看見台灣、台中的美好。

他說,台中花博以「花現GNP」為主題,代表Green綠色生產、Nature自然生態及People人文生活的理念,強調讓人與人、人與大自然間可以永續發展,希望透過花博,讓人們感受大自然的美好,聆聽花開的聲音。而台中宣言背後代表的意義即是這樣的永續理念,希望能邀集100個城市簽署,目前響應的城市相當踴躍,期盼可以在開幕前達標。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台中花博為了石虎保育改變展區,展現了永續價值,也呈現出城市發展的新方向;台中花博同時在后里、外埔、豐原三個展區舉行,其交通接駁、各項服務等,都相當不容易,相信這次花博一定精采可期,他也會鼓勵市民朋友揪團到台中這座宜居城市逛花博。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台中給人的印象就是宜居城市,且氣候宜人,只要到過台中,都會喜歡上台中;台中花博也是台灣的花博,身為台灣的一份子,新竹不能缺席,他會號召市民參加台中花博,共同見證這場世界級的博覽會。

市府新聞局指出,台中花博將於今年11月3日至明年4月24日在后里、外埔及豐原三地同步登場,一開始籌辦花博過程中,因發現保育類石虎進而調整活動場地,展場由一分為豐原、后里與外埔,更為了保存后里馬場的古蹟與歷史建物而修改內容,也因此獲得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肯定,將「台中國際花卉博覽會」冠名為「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台中花博不只是一次性的展覽,而是改造台中成為綠色永續發展城市的運動,經市府團隊3年多的籌備,廣受各界期待,相信花博將讓世界驚艷、看見台灣的美好。相關活動內容可至「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網站(https://2018floraexpo.tw/)查詢。(9/19*13)*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21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宣導活動,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8-09-19
  • 點閱次數: 416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