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追分國小《追分好𨑨迌》新書分享 濃縮大肚文史故事

1070920-《追分好𨑨迌》新書分享_180920_0002
1070920-《追分好𨑨迌》新書分享_180920_0002

追分國小創校100周年,推動在地文史深耕計畫,學校教學團隊以「在地故事我們來說」的概念為發想起點,進入田野採訪在地文史故事,編輯成《追分好𨑨迌》一書,今(20)日舉辦新書分享會,希望傳承在地歷史文化精神。

 

《追分好𨑨迌》濃縮大肚地區歷史建築磺溪書院、追分火車站、追分國小的興建與變遷、在地磚窯產業興衰史回顧,透過文史地景與記憶的保存,讓知識與在地生活重新聯結。

 

今日新書分享會除贈送《追分好𨑨迌》給大肚區各國中小外,也安排學生閩南語詩歌朗誦、閩南語念謠及母語導覽磚雕區等活動,展現本土教育及本土語言的成果。

 

教育局指出,期盼以《追分好𨑨迌》做為平台,結合在地文化,加深社區民眾對於在地文史的認同、瞭解與關懷,增添在地文史的溫度,以達在地文化發展與傳承的重要使命。(9/20*8)*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蔡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313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9-20
  • 點閱次數: 321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