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傳承生態保育觀念 小小解說員海上看高美

高美小小解說員
高美小小解說員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為傳承生態保育觀念,106年起與高美國小合作培育小小解說員,推動生態導覽工作,使來訪的遊客在欣賞高美濕地美景之餘,也能夠體會高美濕地的豐富生態。農業局表示,預計年底推出「探見高美生態APP」,透過擴增實境融入APP遊戲,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農業局今(20)日下午舉辦「海上看高美」生態導覽行程,邀請高美國小王志偉老師及校園的小小解說員們一同出海探訪海洋文化。行程中提供小小解說員們另一個看家鄉的角度,並分享高美在地人文歷史故事,提升孩子對於家鄉的熟悉度和親近感,並將海洋的角度加入生態導覽。

農業局表示,為了讓生態資訊能夠更淺顯易懂地被大眾理解,預計年底推出「探見高美生態APP」,透過擴增實境融入APP遊戲,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讓生硬的生態資訊更容易吸收。

此外,農業局提醒民眾前來高美濕地進行生態體驗活動時,務必遵守相關管制事項,切勿擅闖管制區域(緩衝區及核心區),違反者將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相關規定處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呼籲民眾共同護保育溼地。(9/20*3)*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邱小姐

聯絡電話:04-26581940分機306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09-20
  • 點閱次數: 139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