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加強災防外交  中市與日美韓深化交流

S__14688368
S__14688368

 

強化災害應變,台中市政府持續與日本防災士會、美國FEMA前官員Mr. Leo Bosner進行國際災防交流,韓國浦項市(City of Pohang)地震對策局今(21)日也拜會中市府,於消防局災害應變中心舉行地震災後復原重建及防震經驗探討,進一步強化台中市防災制度。 

韓國浦項市地震對策局由防災政策科科長朴祥九、安全城市科長李福吉率地震對策局同仁參訪台中市災害應變中心,由消防局副局長楊元吉代表接待,並由災害管理科長吳章銘進行簡報,包括市府針對減災整備作業、災時應變作為及災後復原重建等運作方式。 

消防局表示,今年7月邀請日本非政府組織「日本防災士會」來台,舉辦「台日全民防災教育交流論壇」並簽署「台日推動災害防救工作經驗交流合作備忘錄」,深化與日本防災經驗交流、併規劃在台中市推動防災士制度;今日接待韓國浦項市參訪貴賓,希望汲取台韓兩國實務經驗,進一步強化台中市的防災制度。 

消防局長蕭煥章指出,為因應全球氣候變遷與所帶來的不同災害衝擊,美國緊急應變管理總署(FEMA)前官員Mr. Leo Bosner,受全球台灣機構(Global Taiwan Institute)委託前來台灣研究瞭解台灣災害應變機制,特別讚許台中市往全災型應變體系方向有效發展。 

他說,中市府推動全災型機制也正符應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國家防災日演練所說,希望現有防災體系更精進、更快速應變,逐步建構一體化全災型應變體系。 

消防局表示,災害防救是一項極具挑戰的工作,期待藉由一次次的國際交流合作、經驗探討,促進國際間防救災經驗交流合作,並汲取國外經驗讓防救災技術,以期台中市災害防救機制更為精進,藉以彈性因應全球氣候變遷所帶來的意外事故衝擊。(9/21*8)*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廖先生

聯絡電話: 04-23298820分機1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8-09-21
  • 點閱次數: 251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