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土牛客家文化館今晚播放電影「靈魂的旅程」 邀市民共賞

中秋佳節將近,市府客委會今(21)日晚間將在土牛客家文化館舉辦「夏客電影Fun映趣」,透過露天電影院形式,播放電影「靈魂的旅程」,電影以穿越劇手法,讓古泰雅靈魂與現代泰雅族人對話,探討傳統與現代情境下,人與土地的關係,引人深思,也讓民眾在月圓人團圓的日子裡重溫往日情懷。

今日的活動,副市長林陵三、客委會主委劉宏基、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古秀妃、石岡區長高文生等人,也將與民眾一同欣賞電影,並參與映後分享並與民眾互動。

客委會指出,「靈魂的旅程」影片是由導演陳文彬拍攝,陳導演透過古泰雅靈魂誤入現代社會,與現代泰雅人對話的故事帶出現代與原住民傳統價值觀的衝突,以及土地與人之間的連結性,也讓人不禁思考現代社會價值衝突、文化傳統存續等議題。

市府客委會劉主委表示,活動特別舉辦在9月21日,921大地震19周年當天,並邀請曾經參與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重建的古主委及陳導演,與民眾共同在當年受地震重創的地方欣賞電影,別具意義,除了追憶往昔災後重建的辛苦外,也藉此活動傳達多元文化共存共榮的理念,並凝聚未來和諧繼續前進的動力。(9/21*10)*客家事務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52107

  • 市府分類: 客家事務
  • 發布日期: 2018-09-21
  • 點閱次數: 90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