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四德農夫做伙來擺攤 展現最in創意餐點

S__71753736
S__71753736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霧峰區四德社區辦理「農夫產業活化市集系列活動」及「創意特色餐點研習活動成果展」,今(22)於霧峰黃家古厝舉辦,以社區產業推廣為主軸,搭配精彩特色團體表演,展現社區創意餐點研習成果。

農業局指出,四德社區擁有天然環境資源,種植的水稻主力品種為農委會農試所研發育成的香米「台農71號」,並設有益全香米特產區,生產優質的霧峰香米,樹立了「穀色穀香、香米故鄉」稱號。二期稻作收割後,開始種植紅豆,採真空包裝在網路行銷,獲得消費者好評,供不應求。

這次農夫市集提供社區農民及鄰近社區管道銷售各式農特產品,推動異業結盟,提升在地農特產品的經濟效益,另外,也根據在地農村特色規劃社區遊程,透過導覽解說,增加遊客體驗,搭配農夫市集與社區創意風味餐等方式,呈現社區農村再生的執行成果,讓更多遊客親身體驗農村當地特色風情與美食。

農業局表示,四德社區為台中市優秀的農村再生社區之一,在文化保存、生態保育、產業活化、環境整備上,都有優秀表現。特別的是,四德社區藉由跨域合作機制,與霧峰區農會及亞洲大學共同研發出以「黑木耳柄」的回收再利用技術,製作成高價值的面膜,不僅有效利用黑木耳大幅提升產業附加價值,也獲得2017農村好物選拔比賽,擠身成為農村好物受歡迎產品行列,並透過霧峰區農會銷售系統販售。

此外,四德社區也致力於產品創意研發,激發社區的創意構想,並發展出黑木耳露與特色泡菜等產品,創造產業新價值、新契機,歡迎一同前往感受四德社區居民推動農村再生的成果與喜悅。(9/22*7)*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蕭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420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9-22
  • 點閱次數: 226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