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花博吉祥物東京現蹤 日人大讚「卡哇依!」

366688
366688

為向國際旅客宣傳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台中市政府參與9月22至23日在東京上野公園舉辦的「Taiwan Plus2018文化台中」活動,串聯6組表演團體、50個台灣品牌共同行銷台灣;花博吉祥物「樂虎」姐姐今(22)日也特別飛往東京,在上野恩賜公園與民眾及遊客熱情互動,「樂虎」俏皮可愛的模樣,吸引遊客紛紛拿起相機合照。現場雖然飄著毛毛細雨,卻未澆熄民眾熱情,大批遊客駐足打卡,氣氛熱鬧溫馨。

今日開幕活動包括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謝長廷、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台日文化交流基金會錢妙玲、日本東京台東區區長服部征夫、上野觀光聯盟會長二木征男均出席共襄盛舉。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樂虎」、台北市政府吉祥物「熊讚」也驚喜出現,可愛吸睛;吸引民眾紛紛詢問石虎來歷,也讓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藉由可愛的吉祥物被國際遊客認識。

來自台南的古都木偶戲劇團、蘭陽森巴藝術舞團帶來精彩表演,現場有如節慶般的歡樂氣氛,吸引許多遊客及當地家庭攜家帶眷參與活動,感受台灣流行文化、地方特色及小吃美食。

駐日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謝長廷表示,台灣與日本的關係非常親近,中文有句話叫做「患難見真情」,大家有困難的時候都會互相幫忙,是真正的朋友。開幕式後,謝長廷代表也一一參觀台中市政府花博攤位、文化總會、故宮精品、富錦樹、印花樂等攤位,強調花博是台灣非常重要的活動,一定要辦好。

日本東京台東區長服部征夫則說,藉由這個活動可以讓日本更親近台灣,現場還有小籠包、滷肉飯等台灣美食供大家享用,很有「台灣味」。

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說,展場以「環島台灣」為概念,設計成車站造型,象徵開往台灣的幸福列車。「台灣真厲害!」台灣觀光協會葉菊蘭也開心表示,能在上野公園設置台灣車站非常不容易,期待年底的花博盛會,日本到台灣的觀光客能突破200萬。(9/22*7)*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曾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2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18-09-22
  • 點閱次數: 281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