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民間業者響應花博卻遭指「製造差別待遇」 交通局長:為遭政治化感到痛心

速食業者麥當勞響應台中花博今(27)日將宣布優惠方案,立法委員盧秀燕卻指此為「製造差別待遇」,台中市經濟發展局長呂曜志表示,事實上不只憑花博卡,憑花博票根也可以享有優惠,目前市府與店家爭取優惠也須考慮到市場機制,才能達到店家、市民雙贏;發行花博卡的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則表示,對盧委員抹煞2800家民間業者參與花博的熱情,並將其政治化感到遺憾與痛心。

速食業者麥當勞今日宣布,民眾持花博卡或是花博票券,到麥當勞將可享有「特選那堤買一送一」優惠,而此前市府已宣布,花博卡特約商店優惠,已有超過2800店家加入,涵蓋食衣住行育樂各領域,首波已有肯德基套餐優惠、心之芳庭、薰衣草森林免費入園等優惠,後續將陸續推出更多。

對於立法委員盧秀燕指沒有花博卡的市民,因無法享受到這些優惠,因此市府是「製造差別待遇」,對此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因為花博卡市民優惠效應已經浮現,目前市民到區公所臨櫃辦理的件數每天約4500人,且申請人數持續上升,目前已申請發放花博卡張數超過135萬張。

王局長也說,花博是市民都很期待的事情,民間業者也很期待這項台中的喜事,不知怎麼會有人為了選舉,刻意抹煞2800家民間業者參與花博的熱情,並將其政治化感到遺憾與痛心。

台中市經濟發展局長呂曜志表示,目前市府與店家洽談優惠,也須考慮到市場機制,才能達到店家、市民雙贏,若市民僅用身分證就可享有優惠,即與直接降價無異,不僅店家的接受度不高,反使市場陷入削價競爭,反不利經濟正向發展,讓雙贏變雙輸。

除了市民可以花博卡享有優惠外,來自海外跟全國來參觀花博的民眾,仍可憑票根享特約商店相關優惠,另外有許多特約商店是全國性的,已經充分考慮到行銷花博,促進在地商機,嘉惠參觀者與市民等多重目的

交通局長王局長也表示,花博卡是記名的悠遊卡,此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已對外說明台北市使用悠遊卡已經有十幾年,過去未曾聽說過有個資洩漏問題,民代並不需要擔心。

對於盧委員說,台北花博台北市民可用身分證優待看花博一事,交通局王局長也回應表示,台北花博期間曾進行「行政區活動週」活動,針對特定台北市特定區的市民,僅能在指定七天內用半價入場,並非免費,與台中花博卡可在花博期間享有一日免費並不相同,請盧委員不要混亂視聽。(9/27*10)*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8-09-27
  • 點閱次數: 291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