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建構大台中軌道完整路網 中市推動鐵路高架化進入軌道新時代

市議員曾朝榮今(28)日於市議會質詢關心,台中市都會區鐵路高架化後,搭配捷運綠線的行駛,台中市正式進入捷運時代,市府的相關配套措施。對此,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台中鐵路高架化就是捷運化工程,高架化工程從副市長林陵三擔任交通部長開始推動,除將鐵路從平面改為高架化,並新增栗林、頭家厝、松竹、精武以及五權5座車站,加上原有5座車站,就有10座車站,且台鐵為新站通車調整班表,未來約10分鐘就有1班車,已與捷運系統58分鐘一班車已相距不遠。

王局長指出,鐵路高架化第二階段通車,剛好趕上花博盛會,市區民眾可搭火車前往豐原、后里賞花,將對花博交通接駁有很大幫助;此外,對住在北屯與台三線沿線的市民來說,到火車站與高鐵站將可更方便,台三線的運量也會大幅降低。

而為迎接新站完工,市府也規劃各條與火車站垂直,且車程在15分鐘以內的公車路線,將陸續完成審議,上路後將可載送民眾快速前往市中心,而各車站周邊也會設置iBike站,未來加上2020年將要完工的捷運綠線,及已通過審查的捷運藍線,不僅MR.B&B將會逐漸成形,台中也將正式進入軌道新時代。

曾議員肯定市府的積極作為,站體完工也有設計停車空間,相關公共運輸的銜接規劃完善,稱讚市府「能做事、有做事、也做對事」。另外,他也關心市府在登革熱疫情的相關防疫作為。

衛生局代理局長陳南松說明,截至昨(27)日止,台中市的登革熱病例數為73例,除了3位正住院中,其餘70位已康復返家;而73例中,與開心農場、內新市場、內新黃昏市場等區塊相關的有45例,此區塊的疫情防堵已展現成效,已無新增個案產生。

而目前的零星個案,都是在其他熱區內出現,經過兩周後化學防治噴灑殺死成蚊,之後也無新案例出現,此為良好現象;但後續又有零星案例出現,原因在地方清除孳生源的積水容器未能徹底落實,現在市府針對發病案例,在確診後2天內執行所有防疫作為。依據全國標準,確診個案住家50公尺,室內、戶外都要全面進行化學防治與孳生源清除,其中50100公尺是執行戶外化學防治噴灑,而台中市將100公尺擴大至400公尺,防疫規格的高度與廣度均已提高,也更到位,盼全面阻絕登革熱疫情的發生。(9/28*6)*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8-09-28
  • 點閱次數: 299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