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舉行性平接力大富翁 盼婦女提升性別意識突破刻板印象

中市府舉行性平接力大富翁 盼婦女提升性別意識突破刻板印象
中市府舉行性平接力大富翁 盼婦女提升性別意識突破刻板印象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弘毓基金會承辦「海線婦女中心」,定期舉辦社區宣導活動,今(29)日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與弘毓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一同出席於大甲婦女館中庭舉辦的「性平接力大富翁」宣導活動,更搭配2018台中花博,設計以「花」為主題的精緻茶點,讓海線地區200多位民眾邊欣賞知名動畫電影邊享用特色餐點,現場互動熱絡。

今日「性平接力大富翁」宣導活動,運動性平語錄小卡結合花卉佈置成壯觀的性平牆,牆上集結500位社區民眾對於性別平等的想法,其中「我是家庭主婦,我需要被看重」、「我是女生,家裡的水電維修一把罩」等,呈現女性自我意識成長與打破性別分工刻板印象最好體現。

社會局陳副局長也與弘毓基金會王董事長寫下「美麗公主不柔弱,勇敢蛻變寫傳說」、「男生女生無所謂,活出自我就OK」創意性平標語,共同呼籲推動性別平等的決心。會後還邀請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范情,為大家進行電影《勇敢傳說》賞析,許多家庭長幼共同參與活動,場面熱絡。

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表示,目前家庭主要照顧者仍以女性居多,為了減輕婦女的照顧壓力,社會局近年大力推動「托育一條龍」、「托老一條龍」等相關政策,配合性別平等、家務分工理念的提倡,讓婦女能獲得喘息並拓展社交網絡,進而學習成長及實現自我,歡迎社區民眾可多運用在地婦女中心資源。

弘毓基金會表示,承接台中市海線婦女福利服務中心近兩年來,發現海線的家庭較易受傳統觀念影響,許多婦女生兒育女後,因夫家的期待選擇在家育兒,漸漸地以孩子為重心而失去自我,等到孩子漸長脫離依賴後,反而變得失落、沒自信,因此透過定期社區宣導活動及相關成長課程,希望婦女提升性別意識突破傳統刻板印象。(9/29*20)*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612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09-29
  • 點閱次數: 316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