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多位議員肯定中市社福政策 林市長:持續以社會投資理念創造社會福利

JUNG7795當日
JUNG7795當日

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後,積極推動各項社會福利政策,提出托育、托老一條龍、敬老愛心卡功能擴充等多項措施,紛紛展現成果,逐步改變台中,今(4)日獲得多位市議員肯定。林市長表示,市府秉持永續發展理念,以社會投資理念制定社福政策,盼從各面向提供長輩健康老化的友善環境。

台中市議會今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張玉嬿、蔡雅玲、謝志忠、何敏誠等人均肯定市府這幾年來對社會福利政策的努力及成果。

市議員張玉嬿表示,林市長上任後,與104銀髮銀行合作設立「台中長照地圖」、首創「照顧生活館」鼓勵年輕人加入長照體系等,並延伸公車路線、擴充敬老愛心卡功能,讓長輩可透過敬老卡來看病或搭計程車,打造完善的長照服務環境。而近日有野黨立法委員提出的長照、醫療、社福規劃,似乎與市府已在進行中的政策十分雷同。

林市長表示,建議此在野黨立委提出見解之前,應先了解市府目前正推行的政策;制定社會福利政策需要經年累月的研究累積,並透過跨單位、跨局處的整合,才能提出完善的政策。舉例來說,市府首創「照顧生活館」,結合咖啡館與長照服務,提供美學空間讓年輕人創業,使他們不僅有光榮感,更有穩定的收入來源。

副市長林依瑩也說,過去長照環境最缺乏的就是人力投入,但台中市照服員在去年從700人增加為900人,截至今年九月底更已突破1800人,顯示市府的社福政策讓長照工作被翻轉,讓照服員擁有被社會認可的光榮感,相信台中長照人才未來的發展潛力無限。

交通局長王義川指出,市府3年來已陸續規劃658路大安大甲到榮總、659號海線到榮總、200號大里霧峰到亞大醫院、246號太平台中國軍總醫院、989號神岡到豐原醫院、616號海線童綜合醫院、617號海線童綜合醫院、200號霧峰亞大醫院等七條路線,就是為照顧偏鄉民眾就醫需求,且深獲地方好評,現在還加上「敬老愛心卡」加值服務,不僅可搭乘健康公車,還可搭乘計程車。

有關托育政策推動情形,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目前台中市已有七成五以上的托嬰中心或是保母加入準公共化政策,且台中市是全國唯一提出托嬰中心薪資補貼計畫的縣市,讓幼托人員直接受益,提高托育品質。

林市長也說,制定社福政策需要有中心思想,而市府對社福政策的中心思想就是「永續發展」,市府依此理念進行系統性規劃,以社會投資創造銀髮經濟,持續從各面向提供長輩健康老化的友善環境。(10/4*20)*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000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10-04
  • 點閱次數: 267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