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女兒館」3周年 成果特展分享女孩圓夢成果

現場合影3
現場合影3

「台灣女孩日」將於1011日到來,「台中女兒館」也正式成立3周年,台中市政府自10月至12月規劃圓夢成果特展、女孩性別影展及音樂同樂會等一系列活動,向民眾展現近年培力女孩的優異成果,喚起社會大眾響應支持女孩們,並鼓勵年輕人發展自我、實踐夢想,打造性別友善城市。

市府社會局今日在台中女兒館舉辦「2018台灣女孩日系列活動~台中女孩『擁抱自己、擁抱夢想』」記者會,社會局長呂建德出席為10組表現優異的圓夢團隊頒發獎狀,氣氛相當熱鬧。

呂局長表示,台中女兒館推動許多培力青少女的方案,鼓勵女孩找尋人生方向,打破性別框架,勇敢追尋夢想,而圓夢計畫即是其中之一,今年協助10組青少女發展夢想,如製作性別平等手遊APP,透過網路讓各年齡層都能認識性別平等議題,或藉由才藝表演將正向力量帶至校園與街頭等,從計畫中充分看見女孩們發揮專長,以及活力、自信、勇氣、責任、知識等特質。

今年優勝團隊為「非常女孩」,由5位台中科大的女孩發揮多媒體設計的專長,以互動對話遊戲及動畫,設計「魔法框框」突破性別框架遊戲,並傳遞性別平等的意識為周遭帶來正向改變,讓性別平等教育成為輕鬆愉快的遊戲體驗。

勵馨基金會主任馬梅芬表示,台中女兒館從成立後,在各項活動不斷力求突破,給予女性豐富的資源和支持,要讓女性撕去性別刻板印象的標籤,也更加認識自己,進而愛自己也尊重他人。

社會局指出,台中女兒館規劃多元系列活動,包括女孩音樂同樂會及女孩電影等,以寓教於樂方式打破性別框架限制,也將性平觀念融入生活。更多精彩活動資訊,可至台中女兒館FB粉絲專頁(http://bit.ly/2ygjyre)查詢。(10/6*6)*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6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10-06
  • 點閱次數: 379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