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花都藝術季揭開花博序曲 12場在地團隊表演10/20起陸續登場

臺中花都藝術季-在地品牌花開傑果大合照
臺中花都藝術季-在地品牌花開傑果大合照

邁入第四年舉辦的「台中花都藝術季」,打造全國藝術季中唯一讓在地傑出演藝團隊專場演出的平台,今年為迎接花博盛會,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遴選8組在地傑出演藝團隊共同發想,以「花博序曲」為題,規劃12場掌中戲、新馬戲、管樂、合唱、唸歌、舞蹈等多元類型的劇場作品,包含10場室內售票演出及2場戶外免費演出,售票演出皆有超值套票組合優惠,歡迎踴躍前往欣賞。

台中花都藝術季12場次在地傑出團隊表演將自10月20日起陸續登場,演出地點包括台中國家歌劇院、中山堂、葫蘆墩文化中心及屯區藝文中心。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今(8)日舉辦宣傳記者會,由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與8組演出團隊共同宣告台中藝術品牌「花開傑果」及活動正式開跑。

活動特別安排「金宇園掌中劇團」演出《戲藝人生》的精華片段,作品曾榮獲第11屆雲林偶戲節金掌獎,訴說40年代至今,一個台中掌中劇團家族因應大環境變遷的奮鬥和甘苦,家人間相互扶植並堅持傳承掌中技藝的感人故事;還有「台中室內合唱團」演唱〈O Mio Bararino〉,以純淨的人聲,帶領觀眾走入甜美、喜悅的音樂世界。

文化局表示,今年台中花都藝術季以「花博序曲」為主題,10月20日由十二度獲選台中傑出演藝團隊的「妙璇舞蹈團」,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打頭陣演出《花漾》,將舞蹈跨界結合水墨書畫及科技媒體,以蒼勁有力的肢體展現書法的抑、揚、頓、挫;10月27日及28日由台中市表演藝術金藝獎得主「台中室內合唱團」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幸福.微糖》,以純淨的人聲吟唱16世紀到21世紀的合唱作品,歌頌不同年代的愛與堅毅,讓每位觀眾細細品味獨特的微糖年代。

11月3日及4日則由「微笑唸歌團」在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出全新改編《山伯英台遊花園》,由人間國寶楊秀卿領銜主演,將花博題材融入劇本,結合傳統四句聯和西洋樂器,獨家新編段子〈四九病相思〉,讓傳統唸歌更加豐富有趣;而來自台中市和平區的「泰雅原舞工坊」於11月24日在台中中山堂演出《花仙子AKIN》,以歌舞劇訴說泰雅神話中能起死回生的水晶蘭,傳達族人對自然的敬仰。

以「打造原創台灣管樂曲」為使命的「台灣青年管樂團」,11月25日在台中中山堂演出《壓不扁的玫瑰-文學音樂會》,以花卉、管樂與文學跨界交織出屬於台灣的樂章,向台灣文學前輩楊逵及西洋音樂巨擘伯恩斯坦致敬;近年在海內外嶄露頭角的新馬戲團隊「創造焦點」,12月1日及2日在台中市中山堂演出《花/嶼—山林行者的漫遊》,是一部由登山者所開展的寓言故事,藉由魔幻寫實氛圍與視覺張力的角色轉換,以肢體、腳步、節拍聲響、裝置藝術牽引觀眾內心,直視生命中所面對的挑戰。

此外,演出計畫也規劃2場戶外免費演出,「金宇園掌中劇團」11月25日在屯區藝文中心戶外露天劇場搬演《戲藝人生》,講述台灣布袋戲百年來的轉變,以及做戲人悲歡離合的感人故事;「磐宇木偶劇團」12月16日在葫蘆墩文化中心戶外廣場演出《先天媽祖驅魔令》,以傳統掌中戲呈現豐富生動的媽祖在地信仰文化。

文化局表示,今年台中花都藝術季在全台中山、海、屯、城區舉辦超過50場的展演活動,其中包括19場為售票活動,提供套票組合優惠,分為獨享套票及團體套票。獨享套票為一次購買5檔不同節目,每檔各1張,享85折優惠;團體套票則是單場購買2張以上享9折優惠,單場購買5張以上享85折優惠,單場購買10張以上享8折優惠。更多購票訊息請見兩廳院售票系統網站( http://bit.ly/2Ps1PUM ),或上官網 ( http://www.tcaf.tw/ ) 查詢。(10/8*18)*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541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18-10-08
  • 點閱次數: 439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