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東、南區第六場「水與交通說明會」 林市長邀民眾參與舊城新生

東、南區第六場「水與交通說明會」 林市長邀民眾參與舊城新生
東、南區第六場「水與交通說明會」 林市長邀民眾參與舊城新生

台中市政府昨(8)日舉辦第五場「水與交通施政說明會」,由台中市長林佳龍、水利局長周廷彰、交通局長王義川等人,向東、南區市民說明3年多來的施政成果及未來願景。林市長以綠柳川整治比喻市政規劃,公共建設不僅要實用、美觀,更要結合地方居民生活,才能成為讓市民擁有光榮感的政策。

 

第六場「水與交通施政說明會」昨日在南區公所舉行,吸引許多東、南區里鄰長與民眾到場關心。由水利局長周廷彰、交通局局長王義川分別向眾人說明交通建設與水環境推動進度與規劃,林市長也到場與民眾互動,分享市政成果。

 

林市長表示,市府以「大台中123計畫」為重大施政方向,1條山手線、2個國際港、3個副都心為台中建設藍圖,並推出新舊雙核心計畫,目前正在積極推動中,未來新市區將以水湳智慧城為核心發展,舊市區則推動「舊城新生三支箭」,逐步平衡、縫合大台中各區域發展。

 

針對水環境整治,林市長以綠柳川整治比喻市政規劃,他說,許多團隊在執行水環境改造,只以「不淹水」為目標,但綠、柳川整治不僅要實用、要美觀,更結合地方居民生活,帶入地方文化與歷史,才成為讓市民擁有光榮感的政策,也成功獲得2018日本優良設計獎(Good Design Award) 獲獎率僅2%的百佳獎(Best 100)肯定。

 

此外,林市長也藉此向東、南區民眾分享,台中車站台大平台啟用、鐵路高架化將於月底通車等消息,並邀請民眾參與「舊城新生博覽會」系列活動,共同見證舊城區隨著大車站計畫、綠柳川整治,文化復興,重新展現的生命力,讓台中成為更宜居的城市。(10/9*20)*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郭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111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8-10-09
  • 點閱次數: 355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