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太平區坪林親子館暨托嬰中心開幕 林市長:朝一區一親子館目標邁進

JUNG1767當日
JUNG1767當日

太平區坪林親子館暨公設民營托嬰中心,是台中首座結合親子共玩與托育服務的場館,今(9)日開幕,規劃五大探索區並設托嬰中心,可收托30名嬰幼兒。市長林佳龍表示,坪林親子館可提供不同年紀的孩子良好照顧環境,市府會持續推廣,朝一區一親子館的目標邁進。

市府社會局今日舉辦坪林親子館暨公設民營托嬰中心開幕儀式,由林市長、社會局長呂建德、立法委員何欣純、市議員張玉嬿、李麗華等人共襄盛舉。

林市長表示,很多家長可能有不同年紀的孩子,需要不同的托育或照顧服務,而太平坪林親子館結合了托嬰中心,06歲的孩子都可以在這裡得到照顧,讓家長不僅能送托嬰幼兒,年紀稍大的孩子也能在同樣的空間快樂學習;市府將持續朝一區一親子館的目標邁進,提供更多家長及孩子多元化的照顧空間。

社會局指出,坪林親子館暨公設民營托嬰中心設置於台中市立圖書館太平坪林分館二樓,親子館規劃有「3-6歲幼兒探索區」、「0-6歲奇幻妙妙屋」、「0-6歲閱讀動動腦」、「藝能手作坊」及「多功能教室」等五大探索區,採分齡、分區、分主題規劃設計。

其中,幼兒探索區、奇幻妙妙屋提供友善、安全、專屬環境,讓幼兒在裡頭開心活動;閱讀動動腦、藝能手作坊及多功能教室則屬混齡主題教室,依兒童各階段的發展需求,提供孩子動手做、促進親子情感的互動環境。

托嬰中心的托育服務部分,預計收托30名嬰幼兒,收托時間為周一至周五上午8時至下午6時,每月收費7,000元,並可協助家長申請托育費用補助。凡設籍台中市的02歲嬰幼兒,其父母或監護人一方設籍於台中,且符合收托資格者,均可報名登記。

社會局提醒,此托嬰中心登記期間自即日起至1015日下午4時止,如申請人數超過可收托名額,將於1017日上午9時進行抽籤,有需求的家長請把握機會辦理登記。(10/9*13)*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蔡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52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10-09
  • 點閱次數: 359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