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消保官抽查10款濾掛式咖啡 1件商品標示不完整

濾掛式咖啡照片
濾掛式咖啡照片

台中市政府日前抽驗市售濾掛式咖啡,包括實體店面及網路等通路共10款,除檢查是否有完整的商品標示,並檢驗內容物的塑化劑與赭麴毒素,確保食品安全。法制局表示,商品標示部分,有1件未標示每份及每100毫升的營養標示,不合規定;食品安全部分,在濾掛材質溶出測試均未檢出塑化劑,檢驗咖啡粉赭麴毒素,亦符合衛生福利部訂定限量標準。

法制局長吳梓生表示,近年食安問題頻傳,特別是常見塑化劑及赭麴毒素,有危害消費者健康之虞。而簡便的濾掛式咖啡常見於生活中,市府抽驗濾掛式咖啡送驗,包括沖泡時有無溶出塑化劑、咖啡粉烘培後是否產生赭麴毒素,經模擬消費者沖泡模式,濾掛式咖啡包裝材質,均無溶出塑化劑。

至於咖啡粉赭麴毒素部分,其中8款未檢出,另外2款「AGF BLENDY 濾泡式咖啡─特級」及「鮮一杯濾掛咖啡系列 黃金摩卡」雖分別檢出1.48 ppb1.097 ppb,但仍在衛生福利部訂頒「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標準」限量標準 5ppb 以下,均符合規定。(10/9*6)*法制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法制局消保官 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3702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
  • 發布日期: 2018-10-09
  • 點閱次數: 427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