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稽查南區河川汙染 初驗水質正常無重金屬反應

針對有民眾昨(10)日通報南區一處排水道水面呈現藍色,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接獲通報後立刻前往採集水樣,經科學檢測,水質數值仍在正常範圍,且無重金屬反應。至於民眾指水體出現藍色,研判應是生活汙水排入河道後,河水較混濁,經光線折射至底泥,造成的視覺效果,傍晚陽光變弱後,即看不到水體折射現象。後續將加強巡邏,若發現不法情形,將依法重罰。

環保局昨日接獲民眾通報,指台中市復興路與忠明南路路口的一條排水道,水顏色呈現乳白與藍色,並散發惡臭。環保局稽查大隊16時28分接獲該案後,於16時40抵達現場,隨即採集水樣並通報環保局。

稽查人員表示,依照現場所見,當時河水尚屬清澈,無明顯異味,水體內甚至看見魚群。經初驗水質,數值正常,且無重金屬反應。由於水體溶氧較低,初判民眾所指的水體藍色,應是生活汙水排入河道後,讓水質變得混濁,經光線折射至底泥,造成視覺效果。

至於有民眾指環保局表示「水體呈現藍色,是因反射天空或周邊地區景色」,實際上稽查人員的意思並非如此,後續將加強相關人員溝通方式,正確說明實況讓民眾了解,避免再有類似誤會產生。

另外,為求慎重,稽查人員昨日傍晚也沿線巡查,初步未發現可疑汙染源,18時25分再回到原地點勘查水體,因當時天色已暗,沒有光線折射下,水體呈現透明清澈,稽查人員再次採集水樣依規送驗。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環境保護人人有責,感謝市民協助通報疑似案件,環保局後續將不定期主動派員前往該河道區段巡查,若發現汙染環境情形,絕不寬貸。

(10/11*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羅大隊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7236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10-11
  • 點閱次數: 1648
至頁頂